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

烧烤庆功宴

分享人:楠兔

趁着洗完澡,晾干头发的当儿来写博文~~哎~~先长叹一声,最近有很多活动,可是似乎大家都没有时间写出来分享一下~~~

BBQ~~庆功宴~~~6点开始生火,到8点了,两个小时,连个小火苗都看不见。男生们围着烧烤台施展浑身解数,还是点不起火。

某人说:“今天天气不好,空气湿度太大。”

某人说:“主席夫人提供的碳不好,质量太差。”(窃笑ING)

更有欠打的某人之前在常会上说:“生火不是很容易的咩?”结果,这番话又被他所谓的洁癖硬生生压了回去。

眼看天色渐黑,我们却没有一丝火光,大家的肚子都在打鼓,于是我们的女军团一行决定去宿舍厨房用现代厨具烹煮食物。

我等原始人继续留在烧烤台边“烧炭”。雷厉风行的副主席嫣莉去南洋小超市买了一盒火种,把将近一半的火种丢了下去,火势突然在一瞬间变得很猛烈,男生们不断围着烧烤台煽风点火,终于,火算是点起来了。

连忙把食物放在网上烧烤, “噩耗”突致,去厨房烹饪的女军团,由于同时使用数种家电,包括烤箱和微波炉,结果电力超标,跳闸!

不过,这种小困难是打不到我们的~~~厨房组决定用电炉烹煮,继续奋战。

波折重重,火势忽明忽灭,可是在大家两边的努力下, 大家无需“茹毛饮血”,熟食上桌。

最受欢迎的食物是牛肉、虾、苏东,魔鬼鱼;最易烹煮,大家“饥不择食”的打底食物是沙爹和窝打;销路最差的食物是鸡翅;最让人纠结,神秘失踪的美食是羊肉,明明还剩下很多,却莫名其妙的不见了~~(在这里呼吁畏罪潜逃的“犯人”快点自首)

由于本人一直在烧烤台边掌厨,当烧烤接近尾声,大家都吃的七七八八,我归队至“八卦小社团”的时候,听到众八卦女又在开始新一轮的“逼供”(上一轮是bazaar期间,错过的同学,请你们自行捶胸顿足吧~~)。

正当大家聊得尽兴的时候,(似乎当时正接受审问的是骁凡同学),管理员前来催促我们收摊,眼看时间不早,虽然已用剩余的窝打收买了在一旁“虎视眈眈”的管理员们,但考虑到明早还要上课,大家赶忙收拾一片狼藉。

剩余最多的是鸡翅,大家开玩笑说明天继续“情人节单身鸡翅派对。”(小妹我自动out,而且我对鸡翅一点都不“心水”)

都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虽然我们的粮食储备如此丰富,没有火力,还是解决不了温饱问题。如果还有下次(我只是说“如果”,“如果”),我们把化学实验室点那个酒精灯的点火器拿来好不好?(哈哈~开玩笑)

虽说今天大家白忙活了半天,但是还是很快乐~~谢谢男生们,谢谢陈韵的“抓碳黑手”,骁凡、伟杰、邦浩、俞廷的“芭蕉铁扇”,小品的“烤虾小爪”,超伟的“小二跑腿”。谢谢娘子军们,这里没办法一一点名,因为小妹我没有加入现代厨具的烹煮行列。当然,要谢谢嫣莉,她可是“灶神下凡”,火能点起来,她的功劳最大。

最后,祝主席慧娟和前主席慧怡生日快乐~~

也提前预祝大家情人节快乐~~(不管是单身的还是有伴的哦~~)

4 条评论:

夏飘雪 说...

谢谢楠楠的文章……

也谢谢大家的付出,让我把肚子填饱,娃哈哈……

话说某雪今天的功用好像就是吃东西而已|||

汗颜啊~~~(嘴上说说而已,实际上一点愧疚之心都没有的某人被pia飞)

匿名 说...

哈哈,话说回来 我还真的没帮到什么忙呢 不过当快递也还不错
走路所消耗的应该比吃的多吧~
BBQ 辛苦大家咯
辛苦是辛苦 不过别有一番滋味呢!(烧焦味?!)

ps:今天大家身体是否还安好?!嘻嘻……

夏飘雪 说...

我似乎有点不好呢

llyyll87 说...

嘻嘻……
写得很不错!楠姐辛苦你了。

在这里也祝主席及前主席大人福比东海,寿比南山!
还有谢谢主席夫人的热情赞助,之前挑剔你的火炭不好意思了,其实还是要谢谢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