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客栈有约之一— 罗超伟


七号客栈第18届掌舵
年龄:23岁 生日:1986年8月23日
主修:汉学系第二年


问:选择了汉学作为主修的你,据闻曾经一度想主修社会学,是什么机缘导致你最后选择了中文系?选择了汉学?在汉学的所有课程中,最让你印象深刻的一门课,或一位老师是?

答:中文还是我的那杯茶,哈哈。其实就是跟着感觉走,但是我还是对社会学很有兴趣,因为它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看社会,真的有领悟性的课。

好难选咯,哈哈不想得罪老师,其实每一堂课对我来说都很有意义的,因为那是我自己选择要修的课,所以一定有那份热诚。不过我觉得上文学史还蛮印象深刻的,因为苏老师真得很好,帮了我很多,也跟我讲了一些人生大道理,哈哈,而且也是第一次向老师道歉。这门课上的不容易,所以希望真的可以考到好成绩。另外当然还有梁老师,通史一定占据我心里的一块,哈哈梁老师人很好,很亲切,真的。。。


问:进了中文系以及中文系同学会,让你领悟到了什么?

答:我领悟到不容易啊!起初当副宣传的时候,好多时候都是听别人的指示去办事,虽然要亲手做的东西好多,但也只是体力上的累。而当了主席之后,虽然工作可以分配给被人去做,但是精神上却承受很大的压力,因为我对同学会有很高的要求。 哈哈,真的我觉得真的要用心去做才会开心,我也领悟到如何坚持自己的理念,要坚持自己的想法咯。其实我没有觉得我很像欧萱,我只是欣赏她,她就是有那份气质,让我还蛮喜欢她的,其实我还蛮喜欢新加坡的演员,例如瑞恩,黄碧仁之类的,可能有些人觉得新加坡电视剧不好看,但对我来说,它非常好看。喜欢他们的演技所以才会有时模仿他们,哈哈!


:常常听你说要“做自己”、“保持自我”、“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等等,那么你认为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呢?你最想保持的“自我”主要指的是什么?

答:总是相信自己是为自己而活,就是做会原本的自己,有些人太虚伪了,或者为了某些利益,不惜去讨好某些人,但是我真的做不到。比如在tutorial上,我不会刻意去争那个分数,就做自己,让自己自在,舒服最重要。可能有些人为觉得我很笨,但我不想因为要去争那个分数而使自己不开心。既然我选择了这一条路,就不会后悔。我不知道我在别人的眼里是怎样的一个人,但是我不会刻意去想别人怎样看我,可能别人第一眼看到我会觉得我还蛮冷的,就是和我不熟的人,我不会多聊,我不是一个会主动和你聊天的人,我也不会去应酬别人。但是熟了之后,我就是一个很好笑的人。

其实以前的自己比较注重别人的眼光,就是一定要每一个人都喜欢我之类的,比较重视别人怎样看我,但这样的自己很累。所以近几年,就觉得自己必须成长,努力去做回自己,不要再去注重别人怎样看我,可能因为这样而失去了很多机会,但是自己开心最重要。另外就是想让自己的生活越简单越好,不想复杂化,不想自己的生活是被别人决定,快乐是自己给自己的而不是别人。很多时候我最好的朋友都不是学校里的人,觉得校园内很难找到知心的朋友,太多虚伪的人,没有必要为了要多点朋友而使自己不开心。 而且我是一个不喜欢保守的东西或理念,我喜欢创新,就是和别人的想法不一样,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当一位主席要有怎样的pattern,但对我来说,我不喜欢,当一个主席一定要去和老师说话、逗他们开心吗?又或者当主席就要有魄力?对我来说,主席没有一定的规范,我想做我就做。我一直很想和大家分享,就觉得自己当了主席可能有时迷失了自己,所以希望大家不要用那一贯主席的框框套在我身上。

但是学会说“不”是需要时间的,我不想就是不想,坚持做回自己啦,开心最重要。


问:你老是被人取笑和揶揄,虽然知道是开玩笑,但是你是否完全不在意?再来,如果可以改变的话,你希望你在别人眼里是个怎样的男生呢?

答:我真的不介意,但我觉得juinyee(萧郡瑜)很可怜,可能她是女孩子吧,但是对于其他人的取笑,我还真的不介意。我不会去介意别人怎样去看我,因为我是为自己而活,就是做回自己咯。我没有想改变的地方,可能我不像一般的男生,但是别人要怎样看是他们的事,我只希望别人能够看到我的真诚,接受我是这样的男生。


问:你有着伟大的热诚成为老师,可以说说为什么你会有这个想法吗?还有你是不是不喜欢太多人的地方?原因?

答:从小就想当华文老师,可能是从小到大,接触的华文老师都是很热心的,会帮助我,关怀我,就像妈妈一样,所以可以说是被他们的那股热诚感动吧!另外,我从小课业不是很突出,我明白学生的难处,所以我希望可以成为一位老师,希望可以帮助那些真的需要帮助的学生,或者激发学生向上,了解他们并且帮助他们,希望他们往后的人生都可以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对,我还蛮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就不喜欢太多目光,喜欢比较低调,简单的生活方式。


问:你好像很喜欢欧宣,想知道你喜欢她那一点呢?

答:我喜欢她的演技和与众不同的气质,她不像一般艺人会整天抢版位突出自己,就比较低调一点,其实不只喜欢她,也喜欢其他的艺人啦,瑞恩也很棒!!


问:如果你现在被车撞倒,你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答:我觉得应该很可悲,最大的遗憾应该是无法毕业吧,无法照顾妈妈,可能也会有很多梦想没有实现,所以人生苦短几十年,想做就去做,珍惜身边的人。


问:你觉得自己身体的哪一个部位是你最满意的?为什么呢?

答:这个问题我从来没有想过,其实我很满意我身上的每一个部位,哈哈,从来都不会去计较自己很矮或者瘦,好看或不好看,就很满意自己的现状。但如果真的要选,我觉得应该是眼睛,哈哈。因为我觉得他还蛮会说话的,哈哈,好不要脸。


问:有没有想过要几岁结婚呢?为什么?你希望你的妻子是一个怎样的人?

答:哈哈,这个问题有想过,应该是30岁吧。因为总觉得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才能结婚,就希望我能够给自己的爱人幸福,要有自己的家,过安定的生活。我觉得自己的妻子应该要有一种独特的气质,一种洒脱、独立的性格,有自己想法的女生, 不喜欢娇柔做作、很女生的女生,用字很难说清楚,总之就是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那种感觉咯。


问:全岛购物场所多不胜数,在众多购物中心当中,你最喜爱的是哪一间?可以从各种角度回答,为什么??

答:我本身比较喜欢Great World City,不知道大家懂不懂这个地方,但这个购物中心却包含了许多回忆。因为家就在附近,再加上那边的人潮不多,所以每当想一个人走走,都会到这个地方来。这里就让我感觉很舒服,就像家里一样,有时会在咖啡座读书,有时会到超级市场去购物,我不知道但我就是超喜欢逛supermarket的。可以说我是在这里长大的,哈哈! 但是因为学业的繁重,有时会许久不会到这里,但是一有空,还是会回来这里走走的。


问:从小居留在这里的你们,如何看待自己的国家?此为一。如果要你选一个形容词描述她,你会选什么?

答:我很喜欢自己的国土,不知为何,但她给了我安全感。 我就是一个很typical的singaporean lo,要用一个字来形容新加坡,我觉得就是“家” 吧。可能因为家人都在这里,而且从小就习惯这样的环境,食物超喜欢的,可能是自己的问题啦,就比较喜欢安定的生活,就很多人都会喜欢出国看看,喜欢外国的生活之类的,但我不喜欢,就只喜欢比较简单的生活,而新加坡给了我那分简单。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专业、深入的的访问哦!

PS:有一题重复了(问:常常听你说要“做自己”、“保持自我”、“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等等,那么你认为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呢?你最想保持的“自我”主要指的是什么?)

伟德

匿名 说...

hmm,貌似有几个错别字……

老夏

JY 说...

感谢伟德和老夏同学的细心提醒。^^

匿名 说...

谢谢提醒。其实整体上应该保存个人的特色,故此尽量保持原汁原味。至于错别字会多多注意。

感谢赐教。

德明

匿名 说...

其实整体上是很不错的概念,能促进中文系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关系。。。

支持中文系同学会的“客栈有约”活动。。。继续加油吧!

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