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客栈有约之二—吴品渐

七号客栈第18届副掌舵

年龄:20岁

生日:1989710日(巨蟹座)

主修:经济学与汉语双主修第二年

人活在世上就是一件很奇妙的事,而我承认自己是一位平凡人, 目标与想法就和普罗大众一样,好比读好书、做好工、赚好钱、过好活。

dddddddddddddd

eeeeeeeeeeeeeeeeeeeeeedddddd

学业观

问:和经济系比较,你好像比较倾向于中文系,原因是什么呢?

答:我相信接触过中文系的课程,乃至于中文系的老师与同学们后,都会发现国大中文系与别的系所的不同之处。中文系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大家庭,老师们的和蔼可亲,同学们的热心互助,这是我觉得我在国大里算是比较难找到且可贵的东西。而来到了中文系同学会这个小家庭,虽然我不算是真正的中文系主修,但身为执委团的一份子,我觉得我更有责任把这份感动传达给身边的人。


问: 如果你有一次机会去台湾读书生活,过一切你想要的生活,但你去了之后二十年里不能回来,你会放弃这个机会还是接受?

答:其实这个问题对我来说不难回答,毕竟我都没有想过到台湾升学,所以我多数不会接受这个机会。我承认台湾对我来说是一个好吃、好玩的旅游地方,但是长居的话暂且没有这个打算。


人生观

问:你觉得你生存的意义是什么?

答:我知道身边的大家都会想过这个问题,当然我也是。可是相信大部分的都不能够找到自己要的答案。与其那么执着于生存的意义,不如去想想自己目前想要完成的事情。人活在世上就是一件很奇妙的事,而我承认自己是一位平凡人,目标与想法就和普罗大众一样,好比读好书、做好工、赚好钱、过好活……(放心,我没有学《宫心计》里的“三好”)而有朋友看了《2012》问一句:如果世界末日,你会想办法活下来吗(譬如上诺亚方舟)?对我来说,我不会吧,如果身边熟悉的人都死了,活下来也没有意义了。


问:其实好多人都把你当成是小弟弟看待,你会介意吗?

答:至少我在中文系同学会男生里是年纪最小的,所以当小弟弟暂且还没有什么问题吧?[呵呵]当小弟弟有那么多哥哥姐姐疼,也何尝不是一件好事?我承认尤其进了大学我本身就有很多的“不知道”,可是在国大“生存”到现在,都是因为一些学长、学姐的指导与关心。因此,我本身连谢谢都来不及了,还要平反?算了吧!我这人很懒的。


问:作为家中的长子,学会里的小弟,你觉得最不能让你适应的地方是?来到国大以后,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答:[]其实我觉得还好吧,每个人在不同的场合就是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所以不会因为身份的不同而感觉错乱的。像在我的中学我就是一位学长,在现在大学我就是一位学弟(也是某些人的学长吧)。

来到国大,最让我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我的无知和大意,尤其是在一些行政处理或是手续方面的东西,几乎没有一次我是能够圆满结果的,但多亏各位的帮忙,我才得以一一迎刃而解。再来就是CAP这样东西,大家不觉得很神奇吗?在国大每位同学都为了这东西而抓狂。


问:来了新加坡将近一年,目前为此,有想过申请新国永久居民,甚至是公民权的念头吗?曾想过会留在这儿工作吗(毕业后三年后)?

答:不知道,应该不会吧。


思乡观

问:在新加坡时会不会特别想念家人?思乡时,会用什么办法来解愁呢?

答:不知道是不是借口,我总觉得巨蟹座的人就是特别容易想家。虽然口中一直碎碎念,但是到目前为止我是还没有为了想回家而哭泣还是干嘛的。可能是我上了大学后都还是维持平均两个礼拜回家一次的习惯(家乡还蛮靠近新加坡)。而方法吗……我基本上都是用“倒数”的方式,不然就是不回家的周末出去逛逛街还是约朋友咯。

问: 很好奇你会喜欢怎样的女生,可以说说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吗?

答:[哈哈]我的爱情观很普通的,就随缘……想那么多又追不到不是更痛苦?我没有特别喜欢什么样的女生,不过觉得长发、有气质、智慧的女生很美(对女生刻板印象),当然这也不表示我觉得短发的女生就会不美。但我是很讨厌抽烟或行为不检的女生。不知道,就z这样觉得。


金钱观

问:对你而言,花什么钱最浪费?怎么样的用钱才算合理或明智?

答:我承认我不是一位很懂得理财的人,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欢“花大钱,省小钱”。这是为什么呢?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小时候很喜欢用零用钱买一些“无聊”的文具之类的,又很慷慨地借别人钱(朋友没还),结果最后终于被打到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的惨况。之后,我就开始不太敢用钱,还记得以前我要买一枝红色圆珠笔,也都要从学校打电话回家问的。至于所谓的“花大钱”,我到高中其实都还没有出门带钱的习惯(也没有所谓“自己的钱”啦),所以买比较昂贵的东西都是家人付的。这些可以算是原因?可能吧,不知道。我的人生充满矛盾。[哈哈]


爱好观

问:除了品尝美食,你有什么特别的爱好吗?

答:[哈哈]为什么会说我喜欢品尝美食?我觉得这是大家都爱的吧!其实平常爱做的事情不多,除了睡觉之外,再来应该是看书、上网、玩电脑游戏、逛街。可是对于以上的活动我也只能适量,太频繁我会产生恐惧。我看的书不多(好像也都只是中文书,而且种类也不多);时常上网但其实也不知道要干嘛(不玩“面子书”的说);而电脑游戏我竟然还可以停留在DOS的时代;逛街的话我有时候还是习惯一个人走。所以……奇怪吧?

问: 全岛购物场所多不胜数,在众多购物中心当中,你最喜爱的是哪一间?

答:IMM吧,因为那边很多商店都已经变成了outlet,要扫便宜货的话那里真的是不错的选择。再来我喜欢那边宽广的面积,逛起来比较没有那种商店密密麻麻的压迫感,而且也蛮靠近国大的。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开学在即,各位假期过得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