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

客栈有约之四 — 戴晓妮


七号客栈财务(右1)


年龄:21岁

生日:1988年6月13日

星座:双子座

主修:经济系第二年



问:你愿意做一个美丽的笨女人还是很丑却聪明的女人呢?

答:我会选做后者。因为我本身的看法是聪明能使我快乐但美丽不行。虽然在我年轻的时候我一定会懊恼为什么我长得那么丑,但这段时间是短暂的。等我越来越大的时候我会知道头脑才是一切,而且如果我真的很丑,那我可以用我的聪明去赚钱然后去我热爱的国家整容![:P] 前提是我必须丑到影响我的社交情况不过要是我很笨那我根本没办法用钱让我变聪明啊!至少我目前为止没有听过整脑,如果谁有听过请通知我。美,一定会有人比你更美,永远比不完,那是多么累啊!我这个人很懒惰,最怕这些事了! 再加上我觉得没有内在美是很可怕的事,至少这辈子的我不想当这一类的人。


问:什么你会那么喜欢韩国和日本的演员? 是不是崇拜日韩文化?

答:我得先纠正,我并没有喜欢日本的演员,只有韩国歌手,演员还好,通常是因为戏好才喜欢的!我那么喜欢韩国因为我很喜欢他们的文化。(虽然有些事我还是不认同)我觉得他们的文化比较偏向中国, 有点熟悉但又不一样,让人感到好奇又新鲜。风景很美, 又有四季,让我真的很想去旅游。目前做不到就通过电视剧和歌曲去认识吧!

另外,他们的食物看起来好吃,那些石锅还有辣年糕从面相看起来还真赞!种种因素造成我特爱韩国。


问:为什么你那么崇拜东方神话?

答:是东方神起。 就是觉得他们是中港台娱乐圈里缺乏的那种实力派偶像(抱歉本人比较喜欢会唱现场的歌手),看了他们的现场演唱就被深深吸引了。他们的和声真的很棒再加上他们真的非常努力,是我应该学习的对象。当然还有另外一个因素,但现在已经不是了,所以这里就省略了。

我还有另外一个偶像就是孙燕姿。觉得她的歌声很特别而且歌曲我也很喜欢。 还有就是喜欢她的性格,跟其他女艺人或歌手不同,她有自己的想法并敢于表达,这使我在众多同辈女歌手中第一眼就看到她[^^]


问:超级喜欢东方神起的你,当初是在什么机缘下喜欢上他们的?他们那么多首歌当中,你最喜欢的是?有没有一些特别的感受或故事可以分享呢?

答:当时是因为为了处理开学的事情留在新加坡比较久,所以能常常上网。当我把我想看的节目看完时,就去看看歌手的演唱会。 如果没记错的话,当时我第一次搜寻到的是他们在日本的第二场演唱会,我看到的视频是“Begin”这首歌, 结果我马上被他们的现场演唱吸引,尤其是在中间那段,他的声音很亮很清(仙后们称之为“彩虹音”)。我觉得作为偶像组合,现场功力能那么好真的很难得,也改变了我觉得偶像都是录音室歌手的印象。

我很难决定我最喜欢哪一首,因为我会随着心情而改变我的喜好。但我最近最常听的是他们的”survivor”, “tea for two” 和“停止时间”。都是日语歌曲。很喜欢歌曲所表达出来的氛围, 在加上歌词,觉得很好听也很耐听。

(最近他们发生了一些事,希望他们能顺利解决这些烦恼,也不要后悔自己的决定。我和潘仙后会继续支持他们的。^^


问:知道你很喜欢韩国男生,觉得他们很帅。但不知你觉得他们哪一方面最吸引你?是眼睛?鼻子?笑容?身材?你理想的男友是不是应具备韩国男人的至少一个优点呢?

答:他们吸引我的应该是他们的性格吧!刚柔并济咯!不否认是有被电视剧影响,但我朋友所认识的韩国男生们全都符合这个特质,所以我就认为大概差不多。他们的身材比例也是最符合我的标准了。


问:你觉得你是一个怎样的女生呢?

答:不怎么样的女生。 除了自尊心以外其他的都很平凡,性格有点奇怪。朋友说我冷漠,不过还有正义感。但这两者应该是两个极端吧!所以对于该把自己摆在哪一方,或则自己是否已在这两者之间找到平衡,到目前我也在摸索当中……此外,我是个有点“反骨”[粤语:叛逆、忘恩负义]的人。有些别人觉得应该做的事我会因‘为什么一定要这样?’的想法而故意唱反调,有时会觉得自己特别,但又很讨厌自己。总的来说我觉得自己是个怪人。


问:你认为你属于理性派还是感性派?

答:我觉得很难在两者中做出选择。我觉得我是依据不同的情况而有不同的答案。在会伤害到别人、损失别人利益下, 我会比较理智。我会尽量让自己从多个角度去看待同一件事情,虽然不是每次都成功(有时还是会跟着情绪走),比起现在的功力还一大截呢,我会继续努力的。[^^]但是,如果我做的事完全跟别人没有关系,或纯粹是我私事时,我就不会为自己的行为设定限制,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另外,像我常常把偶像挂在口中纯粹是我来到NUS 的一种抒发个人压力的方法。虽然有些人觉得很烦, 但基本对他们根本没什么伤害,说难听点就是不关他们的事,我就不会去理会而限制自己。


问:你也喜欢k-box啊?你最喜欢唱那首歌?

答:其实误会大了,我并不喜欢KBox。相反地我很讨厌它。因为它里面的歌单太旧太少,让我唱得很扫兴。但我还蛮喜欢唱K[卡拉OK]。我最喜欢唱的歌是戴佩妮的“单身潜逃”和樱桃帮的“你爱我吗?”,每次唱歌都会点来唱。基本我选歌的类型会随着当天的心情定,通常都会唱这两首。在这里推荐给大家,大家可以去听听,下次去唱K也能点唱。


问:全岛购物场所多不胜数,在众多购物中心当中,你最喜爱的是哪一间?可以从各种角度回答,为什么?

答:Bugis Junction。因为有很多吃的,所以就特别喜欢。而且Bugis Street 也在附近,对我这个穷学生来说就是个好逛街的地方。


问:进了国大,你觉得你自己改变的地方是什么?还有说说你的梦想。

答:从第一年 到现在改变最多的应该是我的自信程度和快乐指数吧!对自己的自信在逐渐的消失,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为这个社会做出什么贡献。而自己也不比以前快乐(不过这应该是大多数人的心声吧)。

我得梦想是在一个环境优美的地方拥有一间木屋(不是板屋!! , 最好里面有一大片玻璃窗(不需要是落地窗那种) 可以看到一大片的草地或海,屋子里面可以摆任何我喜欢的东西。另外,在我三十多四十岁的时候能开一间餐厅或咖啡馆,远离钩心斗角的生活, 简单幸福地过我的日子。



问:有想过因为种种因素促使你有打算申请新国永久居民,甚至是公民权的念头吗?


答:我会申请永久居民,理由即简单又现实。那就是为了将来工作方便也为了公积金着想。如果那三年过后我不需要再为钱烦恼又知道我在外国能够生存,那我可以很坦白的告诉大家我不会留在新加坡,我会往外闯。我想实现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得梦想在新加坡是办不到的。总之新加坡不是我心中能够长久或者终生居住的地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