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客栈有约之 — 王坤利




访问者:王坤利
生日: 25/06/1988
年龄: 21
主修: 汉学一年级




问:你对鲁迅、老舍的文章很感兴趣,也蛮了解八卦哪方面的知识,不知道你是怎么产生对中文的兴趣?你特别喜欢中文的哪方面知识?

答:产生?没这个必要吧,是天生的。哈哈。只能够说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加深兴趣。记得当时播放的连续剧如《西游记》,《哪吒》,《白蛇传》等等都让我更爱上中文。也没特别喜欢哪方面的知识吧,阅读较多的应该是老庄思想这类书籍。哦对了,还有最喜欢的,爱到手不释卷的《红楼梦》!哈哈。


问:如果有一天你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吴尊的模样,你的反应会是什么?

答:我会马上爱上我自己,再找新传媒签约。下来应该是把妹的时候了。哈哈!

问:你想当老师的职员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有没有特别一位老师给你影响深刻?

答:应该算是中四那年吧。突然间觉得当老师满好玩的,假期也满多!哈哈。后来到了初院,所有语特的老师都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也起了满大的影响。

问:你希望可以成为哪一类型的老师?

答:能与学生们打成一片的老师?课堂上是他们的老师,下课后是他们的朋友。什么都好,就是不想成为那种学生在走廊上看到就想躲避的老师。

问:你喜欢比较乖巧可爱的学生,还是那些让你伤脑筋的学生?为什么?

答:都喜欢,但比较喜欢让我伤脑筋的学生。如韩愈所说: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课堂上要的是伤脑筋的学生,下课后要的是乖巧可爱的学生。哈哈。

问:如果你的学生在课堂上睡觉,你会怎样处置那位学生?

答:那得问其原因。如果是熬夜备考(当然得知道学生有没有骗你),那就让他去厕所洗把脸。如果是打电玩迟睡,那就罚他站在课室外听课。如果是自己的课太闷,下课后应到教室检讨并改进。其实很多老师都做不到最后一点。哈哈。

问:你比较喜欢成为精英群体,还是受欢迎群体?为什么?

答:(两者有不同吗 :P) 哈哈。答案跟之前一样,课堂上成为精英群体(学生才会尊重/看得起你),下课后成为受欢迎群体(理所当然)。

问:如果要你和一个迪斯尼人物结婚,你会选择白雪公主、灰姑娘还是睡美人?

答:(迪斯尼应该不止这三位吧 :X) 都不喜欢。本身不喜欢”公主型“的,灰姑娘又爱慕虚荣,睡美人娶来干吗??哈哈。其实美女与野兽中的贝儿(Belle) 不错!哈哈。没有所谓完美/理想情人,FEEL 一来了就对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