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星期四

客栈有约之 — 李志萍



年龄:22岁

生日:18/03/1987

星座:双鱼座

主修:汉学第二年




问:读了近两年的中文系,让你最难忘的是哪一门课?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位中文系老师呢?

中文系的课其实都还不错, 不过我上得最开心的是CH2162(历代文选) ,因为梁秉赋老师很幽默,上课时我感到很轻松,当然也是由于我对古文兴趣浓厚的关系。除此之外,梁老师知道我们的level(程度), 也融入了我们的文化圈子了。哈哈。不过很可惜他离开国大了。 所以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梁老师啦。

其实还有些老师我也满喜欢的,如王惠老师,她的文字学很有趣;徐政老师嘛……永远不会忘记他的“哈佛论”。 此外,林立老师上课的方式也不错。


问:对于目前的大学生活,你觉得满意吗?

还好,大学生活没有我想象的好,其实还满闷的。我觉得高中生活比较快乐,那时候身边围绕着很多的朋友,而且上课时也有说有笑,不会很拘谨。大学什么都要算分,很麻烦。 哈哈。


问:你会如何形容自己。

朋友们都说我笨、智商低。哈哈,当然指的不是学业方面,而是日常知识。哈哈,就是说,除了学业,其他的我都一概不知。哈哈。

如果是形容我自己嘛,我觉得“不知道”这个词还蛮贴切的。我在不同情况下会是个不一样的自己,可说是有多重性格,但绝对不是人格分裂。哈哈,所以我是很复杂的,就连自己都不了解自己,所以大家也不需要了解我,觉得迷迷糊糊过一辈子也不错呀。哈哈


问:知道你喜欢读琼瑶的小说。哪一部是你最喜欢的呢?爱情在你的心目中又占据了哪个位置?

哈哈。其实我都喜欢琼瑶的每一部作品。事隔这么久了也不记得哪一部特别精彩,可是说到琼瑶,我会立刻想到《失火的天堂》——超级大悲剧!哈哈,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哎呀,以后再说吧,单身也不错也,至少不会累


问:如果下一秒是世界末日,当下你觉得最遗憾的是什么?

老实说,如果真的要等到世界末日,我也不会去想我的遗憾是什么,因为一秒后我就完了呀。哈哈,但我会说我最遗憾的是不能陪伴在我最爱的亲人身旁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