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客栈有约之 — 盛耿捷



姓名:盛耿捷
生日:10-10-1990
年龄:20
主修/年级:汉学一年级


1. 你来新加坡已经一段时间了,请谈谈你最喜欢新加坡的哪一方面?

在新加坡的这段时间里,我最喜欢的就是新加坡的效率。其实,在我看来,新加坡与马来西亚由于在地域上的差距不大,因此基本上也没什么不同。但是,新加坡的效率就的确是让我折服的,尤其是在交通这方面。这里的轻快铁站多,而且不需要等太久,所以要去哪里都是很方便的。另外,巴士的服务也很好,总之我最喜欢的就是这里的效率。

2. 你为什么对中文有这么大的兴趣?

我对中国的历史很感兴趣,喜欢阅读和了解中国的历史故事,所以就有了念中文系的想法。

3. 你会不会下厨做菜?最拿手的菜肴是什么?

我不是很会下厨,但是我对厨艺颇感兴趣。以前在家里偶尔也有帮妈妈炒菜,所以基本上还算会,但是来到这里就很少下厨,所以很多都忘光光了。现在还可以把握的大概就只是是煎蛋、洋葱炒蛋、泰式豆腐、炒青菜这些比较简单的菜肴了。

4. 你未来的打算是什么?会不会留在新加坡继续发展?

我对未来的打算还没有一个很清晰的纹路,而对于会不会留在新加坡发展,基本上是会的。现在的想法是会在这里发展,但是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是比较想回到大马发展,毕竟那里有我的家。

5. 你在留学的这段期间,有没有一次特别想念家的时候?那时候你怎么克服?

有,想家时一定会的。但是其实这里离我家只需要四个小时的车程,如果要回去的话,也比较方便。每逢假期,我就会回家去探望家人朋友,所以没有太大的问题,也说不上怎么克服啦。

6. 你为什么会选择到新加坡留学?

我会选择在新加坡念书主要是因为新加坡的大学的确是有比较好的地方,再加上我父亲希望我来新留学,所以就选择了来这里念书。

7. 你是一个花钱者还是一个省钱者?为什么?

我不算是一个省钱者,但是我会限制我自己每月的消费量,基本上我在这里的主要是处都是用在吃的方面,所以只是需要在这一方面进行限制,尽量把消费控制在一个范围内。

8. 你有没有尝试打工赚钱?有没有那次的打工经验让你影响深刻?

我中学毕业之后有在母校当过一段时间的助理,工作环境也是那一个熟悉的环境,虽然工作的内容是以前没有的,但也对我而言也没有什么太深刻的影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