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客栈有约之 — 吴若仪

(照片左一)


吴若仪

主修:汉学系第二年

生日:1989年8月26日

星座:处女座


1. 为什么会选择中文系?在文学院里,除了中文系,你第二感兴趣的是那一个科系呢?

因为对中国历史有点兴趣吧!尤其是上古、中古历史。其实除了中文系,我有曾经想过要主修社工学(social work),但父母都极力反对!我也曾经想过历史系啊,(因为喜欢历史嘛)所以虽然现在不是历史系主修,但还是会上些历史课!比如“Military history of Singapore”! 我们可爱的老师还会安排学习之旅,带着我们到Kranji war memorial 及the battle box 之类的地方作小小的“实地考察”,好让我们更加了解二战时期所发生的事。

2. 觉得自己最大的优点是什么?最大的缺点又是什么?

我最大的优点就是自己是个乐天派!最大的缺点就是自己不喜欢在上课时发言。应该还有更多的缺点,哈哈!

3. 如果你拥有小叮当的时光机,你会回到过去,还是会去到未来?为什么?

回到过去吧!因为对过去的某些事情感到遗憾,所以如果能回到过去,故事的发展过程及结局也许会有所不同吧!再想想,如果能够真的穿梭时光隧道,到达我不曾存在过的过去也很不错啊!

4. 你如何处理压力?

找人谈谈心,或者吃吃东西!我有个非常善解人意的妈妈,所以遇到不顺心的事(或者听到什么八卦新闻)我都会和她分享。 我身旁也有几位跟我非常要好的朋友啊!虽然她们大多都不在国大,但我们还是会经常见面,一起读书、聊天、吃东西!对了!最近实龙岗北有摊炒虾面开业,真的超棒的!吃了心情会变好哦!

5. 你觉得自己是怎么样的人?

朋友说我是“the clown’s best audience”,因为我的笑点很低,很容易被逗笑。但我觉得那对“小丑”来说应该是件好事吧!我给他打了强心针!

再来,我想我应该是个蛮念旧的人吧!有朋友因为我喜欢新谣而说我是老古董!(但我觉得没什么不妥的啊!)我非常欣赏梁文福,觉得他所创作的词曲以及诗篇都令人深思,很有意思!我极力推荐!

还有,我觉得自己是个非常慢热的人,所以不会去主动交朋友。也许是受到周围几个朋友的影响吧,我总认为拥有几个知心友胜过于拥有几十位泛泛之交。哈哈!但后来发现,这样的个性会让我很难在这社会上立足。(人们常说社交圈子广一点总比我现在这样好。哈哈!)

我的人生座右铭是“count your blessings!”。因为这世上会让我们伤心难过的事情太多太多了,所以如果能够乐观点、多多count your blessings,生活就会变得更多姿多彩。


6. 谈谈你理想中的未来。

哈哈!我生平无大志,但有几个小小的愿望。

记得小时候阅读学生报时,经常看见有一个专门回信给小朋友的“抱抱熊”。所以我也想当类似的“抱抱熊”,到报馆办学生报,当小朋友们的“抱抱熊”。

我也有想过从事教育事业,回到我母校教书。 因为我真的真的好喜欢我的母校,也很感激母校给予我的关怀与爱。虽然自己不是个出色的学生,但老师们总是用爱来教育我们,让我觉得好温暖。所以我也想把这份爱传给学妹们,让她们也能够像我们这一代人一样,”to do everything in love”! (那是我们校长的口头禅)

最后还有个小小的心愿。如果将来我机会,我想修读社工学。那是因为每当朋友向我倾诉心中的不愉快时,我除了聆听,也都无能为力。如果拥有了相关的专业知识,我不只能够帮助身边的人,也能够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最近发现很多缺乏亲友支持或关怀的人都患上了忧郁症,有些还走上了不归路。所以如果在能力范围内,我想多接触这类人,给予她们一丝丝的温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