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星期四

客栈有约之 — 徐之敏



主修:汉学系第二年

生日:1988年9月15日

星座:处女座


1. 谈一谈中文系给你的感觉,在国大这两年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中文系给我的感觉就好像生活在一个大家庭一样,有别于其他课系给我一种冰冷的感觉。这也许是因为修读中文系的人数不太多吧,上课时来来去去都是一些熟面孔,因此较容易交到朋友。正因如此,上课时我常感到十分舒服、安心。我相信让我再选择一次的话,我是不会改变初衷的。

在国大两年了,我认为主要的收获就是可以进一步接触自己喜欢的东西(华文),以及交到了许多知心好友。我相信随着年纪的增长,人不会再轻易的打开心房,反而开始渐渐地提防身边的人,以致越来越难交到朋友。但是,我很庆幸在国大的两年我认识了许多很棒的人,也建立了许多不错的友情!

2. 知道你对日文也非常有兴趣。是什么原因促使你学习日文呢?当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刚开始的时候,是日剧挑起了我对日文的兴趣。我承认修读日文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为了能够不靠字幕好好的把一部日剧看完。但是,通过这些连续剧,我渐渐对日本文化感兴趣,例如日本艺妓、武士、茶道等等。因此,为了要更进一步的了解这些文化,日文的程度也必须达到一定的程度,所以,我决定与好友一起学习日文。

要学习一个语言并不难,但是要语言精通可就难了。我觉得最大的困难就是我无法真正的掌握日文的语法规律。

3. 表面上你好像是很乐天派的人,事实真的是如此吗?最让你心忧的事情是什么?

我认为我是一个“笑点”很低的人,因此非常喜笑,并且喜欢逗人笑。我想这常给人一种十分开朗的感觉吧。但是,我其实是一个比较悲观的人,因为当我面对抉择时,我往往会先想到事情不好的地方才去想其好的地方,以致我经常处于紧绷的状态。曾经听有人说过,人为了要掩饰并保护真正的自己,会把与自己相反的一面向他人展出,我想我或多或少有点这方面的倾向。目前最让我忧心的大概是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顺利毕业吧!哈哈!!

4. 你看起来相当重视友谊,身边也有很多朋友。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最要好的朋友背叛你,你会怎么处理?会对友谊从此失去信心吗?

若我的朋友背叛我,我会问他这么做的用意何在。若是让我知道他是为了自己自私的私欲而背叛我的话,我一定不会原谅他。我不认为自己可以忘记一切,也不相信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因为我知道自己心里一定会有一根刺。 相对的,若是我发现她背叛我是情有可原的话,我会原谅她,并会愿意尝试修补已经有裂痕的友情。

遭到背叛不会让我对友谊失去信心,何必为了一个不值得交的朋友而去影响我与其他更棒的朋友之间的感情呢?但是,我必须承认经过此事后,我想我或多或少会对他人存有一点戒心。

5. 你觉得自己可爱吗?为什么?

哈哈!! 可爱?? 怎么可能!我想我是可怕多过可爱吧!! 你认为一个讲话大声,动作粗鲁的人可爱吗?=) 我认为我一点也不可爱,甚至连装可爱的条件都没有。如果有人说我可爱的话,我想我会当场晕倒吧!

6. 对你而言,爱情是什么东西?谈谈你的择偶条件。

我想爱情是一个很容易变质的东西,不管如何苦心经营一段感情,它说变就变,没有任何保障。它一下子让你幸福得犹如在天堂,一下子让你心碎得犹如在地域。我认为把爱情比喻成毒品的话挺贴切的,毕竟,它让人陶醉、让人沉迷、让人疯狂。

我的择偶条件很简单。首先,他的身高起码要180cm。第二,要是个幽默大方的人。第三,可以与我的家人和朋友打成一片。最后,当然是要对我好咯!

7. 做过最欠打的事情。

欠打!? 不可能!! 我可是一个非常很善良的人,怎么会做出让人想打我的事情呢? 但是,硬要说的话,我想是每当我尝试装可爱的时候吧!因为我发现每当我装可爱的时候,身边的朋友总是一个个的握紧拳头的盯着我!哎!都跟你说我不可爱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