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客栈有约之 — 江滨


姓名:江滨
生日:16/09/1988
星座:处女座
主修/年级:汉语(CL)/二年级

1. 形容一下你对中文系的感觉。为什么当初会选择中文系?

先说选择中文系的原因好了。当初会选择中文系是因为我一直以来对华文都很有兴趣,而且立志成为一位华文老师。哈哈!=)

还没进中文系之前,我会觉得它应该是一个很无聊的科系,就是背东西、写东西、背东西、写东西~~哈哈~但是真的进入中文系后,上了那么多老师的课,就觉得它其实并不是想象中那样。就算是要背很多东西,写很多东西,读很多东西,但也有很多很有趣的老师、同学等等。 =) 而且主修的同学好像不多,所以至少可以认出有哪些同学是见过的、认识的,就会打个招呼什么的。反正不像我开始想的那样。哈哈。

2. 选修了许多汉语的科目,觉得那一科最有趣?那一科是你会推荐给其他同学的?为什么?

我觉得最有趣的,也是会推荐给其他同学的应该是石毓智老师教的CL3204古代汉语吧!

虽然说古代汉语听起来有点恐怖,但其实还蛮好玩的。最大的原因是因为这虽然是level 3 的课,但是功课反而并没有很多(没有学期论文、作业)。它是用背诵那些古文和最后的一个小project来评分的。而且上课时并不会觉得很有压力,因为老师不会一直发问。哈哈!石老师的上课方式也挺有趣的(幽默?)。当然,如果是不喜欢背诵或真的对古文没兴趣的同学,那就不鼓励拿这门课咯。

3. 你认为上了大学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应该是在一个学期里写一堆的论文和作业吧,哈哈!因为中文系的科目好像大多数都没有期中考的,都是以论文来代替。所以,每个学期都会有至少4篇论文要写。而且还有其它的学期作业(我觉得好像和论文没什么差别),所以就要写很多很多的文章。

另一个就是找资料。以前写文章都不需要或很少用到参考书,但是大学里的论文等是需要一些参考资料来辅助的。所以要在对的地方找资料、知道要去哪里找资料、懂得怎么找对的资料是很有挑战性的。

4. 你会如何向不认识你的人介绍你自己?

哈哈!!我也不太清楚耶。但是我的朋友们都说我有时(或者大多时候)会有点疯狂?哈哈。因为我很喜欢笑,不管是email、sms还是msn等,我几乎每讲完一句或一段话就会加“haha”在里面。这样一讲,好像这篇访问里就出现了N次的“哈哈”。反正我很喜欢笑,可以说是个乐观的人吧!大们在路上看到我的话,我大多数应该都处在一个在“笑”的状态吧。!


除了“哈哈”,“害羞”也是我的口头禅。可是听到我讲“害羞”时并不代表我是真的害羞,只是一个习惯。哈哈。

5. 分享一件比较刻骨铭心的事。

刻骨铭心??好像没有耶。哈哈。不记得有什么刻骨铭心的事了,好像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可以让我感到刻骨铭心的,如果一定要说一个的话,就是上台领奖的时刻吧!

6. 比较喜欢白天或夜晚?为什么?

夜晚。白天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学校上课,如果遇到沉闷的课的话,我的心情可能会不太好。哈哈。

可是晚上我很少会出门,大多时候都在家里。夜晚本来应该是很安静的(?),但是我非常喜欢看日剧、听韩国歌曲、和弟弟一起看Disney Channel,而通常只有晚上才会有一点时间可以做这些事情。所以我的夜晚是很热闹、很忙的,但却是可以让我放松的时候。所以我比较喜欢夜晚。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