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客栈有约之 — 陈蕴颖


主修/年级:有兴趣副修中文系/大一
生日: 5月4日

1. 你在高中的时候有修读有关中文的课程,请比较高中的中文课程和大学的中文课程的相似度和差别吧。

内容上当然有大大的差别,教学方法也十分不同。教学方法不同的地方在于高中的时候,老师很多时候都很详细地讲解,有什么读物,老师在课上会大略讲解一下。可是,大学的中文课程有许多读物都是得自己“消化”的,而且要读的资料也增加了很多。简单来说,大学的中文课程较注重独立学习。

2. 你看起来很文静,请说说自己最大胆的一次体验吧。

我觉得我最大胆的经验是在中国上海和同学们旅行时,我和我的一位朋友想到上海的H&M购物,但是我们两人都没有去过,都不知道店在哪里,于是我们便到网上找寻店的地址。抄了下来后,两个人便自己搭了计程车叫司机到我们抄下的地址去。这应该是我最大胆的经验了,因为当时只有十七岁,一同去购物的朋友也和我一样是十七岁的女生,两人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去找一个都不知道位于哪里的店,现在想起来还蛮危险的。当回到新加坡告诉家人的时候当然也被臭骂了一顿。

3. 你最喜欢看的催泪电影是哪一部?为什么?

我记得其中一个喜欢看的催泪电影是韩国电影Daisy(忘了中文的名字)。老实说,内容我已经忘了,但是记得的是在接近结局时一直哭,当时觉得男女主角都很惨,但到底为何那么惨,都已经忘了。最喜欢看的原因是那部电影真的能成功让我不停地哭,而这样的大哭一场能发泄情绪。

4. 你到过什么国家?那一次的出游让你影响最深刻?

我到过的国家包括泰国、中国、意大利等。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中国南京的旅行。那次的旅行是由学校安排的,在那里也要到南京的一所高中体验学生们上课的生活,还有机会到一位学生的家住几天。因为是和同学一起同游,家人没有同来,感觉逛街游玩的时候很自由。除此之外,去中国的旅行有大约一个月那么长,我们能到很多地方观光游玩,真的学到了许多东西。但是让这次的出游最令人难忘的是我在住在南京同学的家中病倒了,到医院打点滴。那时是我第一次打点滴,而南京同学的父母又在我生病的时候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让我印象十分深刻。

5. 如果要你选择漂亮的长相或者很多财富,你会选择哪一样?为什么?

我会选择漂亮的长相,因为如果很努力地工作,照常理的话应该能得到财富,但是漂亮的长相是天生的(当然不包括整容)。除此之外,漂亮的人,人缘总是很好,这是用金钱不能买到的。

6. 你喜欢新加坡哪一种天气,为什么?

我最喜欢的是下雨天,雨下得越大,我就越开心。这是因为下雨的时候天气会变得较冷,我非常、非常怕热,所以天气冷的时候会很开心。如果碰上这种天气时,我又能窝在家里,躲在被下看书,真的会让我有非常幸福的感觉。

7. 你最喜欢哪一个节日?为什么?

最喜欢的应该是圣诞节。虽然我不是基督教徒,但是喜欢这个节日是因为它在年底,天气常常会叫凉快,街上又有非常美丽的灯饰,购物中心的气氛也很好,能到各处购物和送礼物给别人。当然,收到礼物的感觉也很好。:)

8. 你未来希望能够从事什么行业?为什么?

以前我希望能当一名老师,但是现在并不是很清楚未来要从事什么职业。想要当老师是因为我喜欢改卷(如在给小朋友或表弟表妹补习时),喜欢教书的感觉。教学时会有满足感,做老师还能庆祝教师节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