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刁曼岛之旅

分享人:张添豪

和朋友一同出国旅行本来是很平常的事,但是如果这是在十分钟之内做的决定,或许就有点不寻常。因此,出发到刁曼岛的那一天,大家既紧张又兴奋。

无论如何,大家早上七点集合,顺利过了关卡到了新山的巴士总站。我们买了到马星的巴士票,在等待巴士到来时匆匆地吃早餐。巴士九点正离开,车程预计有两个小时半。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观赏路边一望无际的棕榈园,累了便睡觉。抵达马星后,我们赶往码头买船票。



抵达刁曼岛是近两点的事了,大家有些疲倦,但仍难掩兴奋之情。本来以为旅馆很靠近码头,结果走了不少路,甚至还要爬山,几经周折才抵达。景色十分的美丽,碧海蓝天犹如世外桃源。办了入住手续,大家将行李安置在房间便到餐厅填饱肚子。过后,大家便到海边去。有的跳水,有的在沙滩上漫步,十分悠闲自在。玩了近两个小时,天色终于暗了,大家抱着不舍的心情离开,吃过晚饭后便在房里休息聊天。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大家十分期待第二天的到来。




隔天早上,我们吃过丰盛的早餐,拖着行李到码头搭乘快艇到刁曼岛的另一个地方。十分钟后,我们到了另一个海滩,这里更加漂亮。走了一段路,我们终于到了这一带的旅馆,大厅很豪华,设备很齐全,在大厅后大家发现价钱也不菲,因此决定另觅落脚处。我们到附近的市镇去,想找个合适的住处,因肚子饿了便在附近的面包店吃比萨。之后又在这一代逛了很久,一路上都在讨论该如何是好。这种体验很令人难忘,因为一伙人就像逃难一样,盲目地漂流着。


最后大家一致决定回到那高级旅馆,不过是以特别的方式入住的。无论如何,找到了住宿,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之后便到海边那里玩。我们在沙滩上嬉戏后,又到海里去,便一直呆在那里直到太阳消失于地平线。晚餐是在一家餐厅内解决的。五个人就好像一个家庭一样一起吃团圆饭,非常温馨。黑夜降临,我们在附近散步,之后便回房休息。



最后一天早上,大家很早便起身,到马来摊喝拉茶和吃印度煎饼,之后便在附近一带骑脚踏车。风景很美,大家也拍了不少照片。这时已近十点半。剩下的时间我们决定到海上划独木舟。一伙人兴致勃勃地划着,边吹海风便看风景。海水很清晰,能看到海床上的珊瑚和水中的鱼儿。就这样,我们在海上玩了大约一个小时,然后匆匆地会到旅馆准备离开。





回家的路上,大家都很不舍,因为这三天两夜来的旅程,不仅好玩有趣,也促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大家的友谊。我相信这是大家毕生难忘的经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