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第18届掌柜下班之系列:诗贝


杨诗贝
国大中文系同学会副宣传


卸任感言:

年前,当我知道我被选上2009/2010的中文系同学会执委时,是我一生以来其中最惊讶的时刻。因为从小到大,我只是在中文课里讲华语,连字也只知道皮毛的,而且甚少听其他人讲华语。

我还记得一年前, 我才刚上任时,就要在一周内制作海报和老师的礼物。更何况我的美术不及格,对设计什么都不懂,显示我这一年当副宣传的困难。幸好有Yuru 在!刚开始的时候,我跟Yuru的感情不那么好。我很难理解她的想法,也很难跟她沟通。可是慢慢的, 我发现她人很好,很友好,作事都很负责,也很容易跟她交流。Yuru 大概以后会做一位很好的华文老师吧。为什么呢?因为她能宽恕人。至少在表面上,人品不那么好的人。

我在2009/2010 的时候,住在学校的Sheares Hall,一共参加六个 CCAs。我可以老实的说,我为了自己的事,抛弃中文系同学会,特别在假期的时候。开学时,我觉得没面子见其他执委,担心他们会对我说什么。可是他们看到我时,只喊到“诗贝,好久不见了”, 笑眯眯着,欢迎我回来。在那时刻,我深深被感动了,因为中文系同学会的人员都是比我好一千倍的人。虽然这一年来,我没给中文系同学会做出很大的贡献, 可是我在这一年从周围的人员学了很多东西,尤其是怎样做人。

真谢谢你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