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SEP讲座观后感


一年一度的SEP讲座会终于圆满落幕,同时也为在座的 同学们打了一剂强心针。毕竟,对只在国大中文系带了 两三个学期的学子们来所说,独力申请学生海外交流计划并不容易。除了各种考量与手续外,各种打听与心理建设也是必须的。

因此,今年的SEP讲座会毫无悬念的邀请了中文系的林立与徐政博士来分享他们的经验。 这一分享也让同学们了解了申请海外交流计划的过程,其手续以及需要注意的相关事宜。为了更好解释清楚,人文与社会科学院院长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汤雪琦女士亦抽空莅临这次的讲座,为同学们解答。

在同学们尽情地让心中的问题一一得到解答后,现场的主角便从老师们转移到各位前来分享经验的学长学姐身上。通过图片与幽默的语言,前辈们成功的让在座的老师与同学,笑得开怀,并对自己独特的旅程充满期望。

前辈们的足迹遍满两岸三地,他们用自己的语言传达了热诚。他们借着分享经验的同时,让同学们看到了各间学府的特色与人文气息。并非一味赞许的口气,拼凑出属于自己的旅程。因此,在SEP讲座会圆满落幕的同时,同学会亦感谢各位老师与前辈们的出席,同时预祝想要申请交流计划的同学们得偿所愿,得以翱翔!

--诗玲

没有评论: